探索生命的奥秘,展开梦想的翅膀—兽医所开展“趣味科普,快乐六一”主题活动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 15:50 来源:兽医所 浏览次数:
分享:

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,增加对兽医学科的了解,“六一”儿童节来临之际,兽医所与江苏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举办科普活动,近30名小朋友报名参加了活动。

兴趣是最好的老师。“小朋友们猜一猜,这个图是什么?”在普通实验室区域,小朋友们列队参观,动物腹泻病团队朱雪蛟博士做了关于激光共聚焦演示讲解,播放不同物种的细胞荧光定位图,有叶片细胞、哺乳动物细胞、高尔基体、真菌……听说显微镜还可以给细胞拍照,小手们都争着举高高;宠物疫病防控团队钱晶博士展示了药敏实验的过程,小朋友们排队在显微镜里观察了放大一百倍的细菌,直呼神奇;水禽疫病防控团队卢凤英博士带领孩子们观察了实验用鸡胚, 看到在手电筒的照射下,蛋壳上映出的血管和小鸡跳动的心脏,小朋友们难掩兴奋的表情……

在科普小课堂,兔病团队范志宇博士以《实验动物与人类健康》为题向小朋友们作讲座,“斑马鱼好厉害啊,既能做实验还能检测水质呢!”,孩子们惊讶于实验动物的作用,同时也了解了实验动物,敬畏生命之伟大。活动现场还展示了部分实验动物,看着刚刚孵化出的小鸡小鸭,毛茸茸的小兔小猫,小朋友们开心地手舞足蹈。

活动最后,小朋友们认真地完成了手工项目,红色鳞片,金色胡须,精巧自制的龙舟为当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。

童真可贵,梦想无价。本次活动讲述了生动有趣的科学知识,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,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儿童节。




【打印此页】 【关闭窗口】